2017年度“最美伊川人”颁奖典礼举行

2018年02月27日11:10

来源:大河网

0227_1

  颁奖典礼现场

  大河网讯 2月26日晚,洛阳市伊川县举办“伊川农商银行杯”2017年度最美伊川人颁奖典礼。十名个人和两个群体获此殊荣。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全县公民道德建设水平,引导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助推乡风文明及乡村振兴战略。从2017年8月开始,伊川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寻找最美伊川人”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历时4个月,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活动组委会从全县推荐的侯选人名单中,确定40名“最美伊川人”为正式侯选人,由新闻媒体发布他们的事迹,并通过网络投票评选、专家评审、研究决定最终产生了十名“最美人物”和两个最美集体。

  十名“最美人物”和两个最美集体用美在平凡、美在善良、美在关头、美在瞬间的行动,托举起崇德向善的力量,让社会各界感受到伊川是一个有爱的城市,有温度、有热度的城市。

  颁奖典礼上,伊川县鸣皋镇60多岁的朱温霞的事迹感动了所有人。40年前新婚燕尔的她,本应该是一起享受无比幸福甜蜜的时光,然而,在人生最幸福的时刻,她却经历了晴天霹雳般的灾难,轻俊朗的爱人突然间变成了植物人,面对灾难,她没有抛弃爱情,没有抛弃亲情,而是不离不弃的照顾植物人丈夫长达四十年。

  最美伊川人驻村工作队群体中,有一个伊川县民政局民政股的干部,现任西河村驻村工作队长张莹利,也是今天驻村工作队唯一的一位女性代表。去年和爱人一起驻村扶贫时,当时孩子还不满十个月。每天晚上让公公把孩子和婆婆送到村里过夜,第二天一早再接走。

  洛阳市地震局派驻伊川县鸣皋镇大桑坡村的第一书记张保锋。为贫困户14岁的女儿筹款治疗先天性脊柱侧弯,自己垫资6万余元。去年8月他带着患者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科接受治疗。经过长达8小时的手术和后续的精心治疗,现在,患者腰杆挺直了,身高净增7厘米,并且,经过矫正不需要长期吃药了。贫困户把感谢信贴到了县委大门口。

  伊川县最美伊川人的评选,无疑为83万伊川人民提供着满满的正能量,激励和感召着伊川儿女,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