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工行在行动:培养财富意识 助力中小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2018年02月28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5日,中国工商银行信阳羊山新区支行与信阳市第三小学师生们利用假期,开展了“培育财富养成 助力多彩童年”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IMG_5520

  活动中,小学生们在工行羊山新区支行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24小时自助银行、智能服务专区和柜面服务区等该行工作区域。工作人员对银行工作和简单金融知识做了讲解,如“存取款机的使用,排队要在一米线外,持有身份证才能设立账户,开设信用卡需要有良好的信用记录”等,为小学生们打开新的知识大门。该行还准备了《中国货币变迁》和人民币真假鉴别的环节,通过欢乐有趣教学,一对一的货币鉴别,使学生们和家长对这些金融知识有了更深刻的印象。

IMG_5378

  支行行长刘琳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类活动提高孩子们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加强金融意识,增加孩子们的活动参与感,学到校园里学不到的金融知识。银行社会实践活动,能让孩子们更真的接触到银行业务,从小培养节约财富、积累财富的良好习惯,助力孩子们的身心成长。同时中国工商银行作为国有金融机构有责任和义务,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学习金融知识的平台。(赵地 黄晓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