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欠债不还拒执行 法院强制拘留促履行

2018年02月28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9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通过司法拘留,执结了一起五年多的积案,迫使被执行人向申请人履行15695元的赔偿款。

  据了解,黄某弟与黄某、黄某恒、黄某芬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一案,该院于2012年作出民事判决,确认被告黄某法定代理人(监护人)黄某恒、黄某芬赔偿给原告黄某弟各项经济损失15695元。判决书生效后,被执行人不履行赔偿义务,黄某弟于2012年8月19日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依法立案受理后,先后两次对被执行人的住所进行搜查,并扣押了被执行人在家中的一辆二轮摩托车和一辆二轮电动车。

  多年来,该院执行人员多次到被执行人家中,要求其履行赔偿义务,其都态度蛮横,拒绝赔偿。后查明,多年来被执行人黄某及其父亲黄某恒、黄某芬一直种植大蒜、辣椒,有经济收益,有履行偿还能力确拒不履行。

  2018年2月9日,该院对被执行人黄某芬进行了司法拘留。当天下午,被执行人亲戚立即前往法院找到主办法官要求履行赔偿义务,并在当天交清款项15695元。使案件得以顺利执结。(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