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拒不支付土地流转款 “老赖”遭司法拘留

2018年02月28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0日,被执行人胡某因拒不支付土地流转款,被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依法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据了解,原告王某等14人于2010年7月与被告胡某签订了土地流转协议,约定承包时间从2010年10月起至2040年9月,共30年。承包面积以实际面积计算,并约定由胡某每年9月底之前按每年每亩1200元向王某等14人支付土地流转费。后胡某因经营不善导致发生亏损,并以此为由拒绝向王某等14人支付土地流转费。王某等人遂起诉到源汇区人民法院。

  经源汇区法院审理,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由胡某与王某等14人解除土地流转协议,王某等人自行复耕,由胡某在2017年8月30日前支付王某等14人地款,如逾期未付,则按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利率计算利息。

  协议生效后,胡某依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王某等14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人员受理案件后,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协商,并耐心向被执行人解释相关法律法规,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可当协议履行期到后,胡某依然未发履行,成了名副其实的“老赖”。

  为了打击该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树立司法权威,并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执行法官决定依法对被执行人胡某采取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于2018年2月5日对胡某进行拘留。迫于法律的威严,在拘留的第二天,胡某家人便将执行款交到了法院,从而使该14起土地流转案件得以成功执结。(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