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农商银行:发展普惠金融 建设“小而美”银行

2018年02月27日16: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义马农商银行长期以支农支小为服务宗旨,坚持走“普惠金融,小特精美”发展道路,着力做好农村金融、普惠金融、民生金融“三篇文章”,打造一支“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员工队伍。截至2017年年末,涉农贷款余额11.7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4.5亿元,有力助推了“三农”发展。

  服务实体经济 真金相助促发展

  扶持实体经济发展。该行不断加大对制造业、服务业等实体产业的信贷投放力度,推进科技、绿色、普惠金融领域信贷稳步增长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推出了“商贷通”、“联保通”、“股易贷”、“林权贷”等信贷产品,共累计发放商贷通504笔154739万元、联保通1235笔31477万元、林权贷5笔800万元、合贷通1笔150万元、账贷通2笔1500万元、股易贷8笔658万元、助保贷3笔800万元。

  创新金融服务模式。该行不断优化支付环境,拓宽服务领域,深度融入到互联网金融的浪潮中,全力推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和二维码支付,并不断优化客户体验,使这些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产品不再是大银行客户、城市居民手里的稀罕物、专属品,改善了农村客户的服务体验,逐步建立了一套物理网点、互联网、电子机具三位一体,遍布城乡、连通全国、方便快捷的金融结算服务体系。

  大力推进智慧普惠。围绕“互联网+普惠金融”的要求,大力推进智慧普惠。一是线下延伸服务半径,优化网点布局,通过布设助农服务点和农民金融服务点、新增自助设备、发展移动金融等,在数字化、智慧化、社区化、个性化等方面下功夫。二是线上完善服务功能,持续推广电子现金闪付、二维码收单等新型移动支付业务,开展了微信商圈建设,开通了ETC业务,金融服务已基本覆盖了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实现从单一的资金扶持向“资金+信息+平台”的综合服务转变。

  创新金融产品 真情服务惠民生

  指尖上的便民服务。缴费难、排队长一直是电力、热力、水务等生活服务部门的难题,为解决这一困难,义马农商银行积极电力、热力、水务等部门协调沟通,代理了全市电费、水费、燃气费、暖气费的收缴工作,市民在各个网点和网上银行都可以上缴费,减少了居民的等待和出行时间,受到了广大市民的连连称赞。

  纯信用的信贷服务。为解决社区居民担保难问题,义马农商银行充分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积极探索和创新农村金融信贷产品和服务方式,开发推出了“小额信用自助宝”贷款,以借款人信用程度、经济实力和偿还能力为基础发放的小额信用贷款产品,对取得小额信用自助贷款资格的信用户在授信额度和期限内,可凭贷款卡、有效身份证件直接到网点柜面直接办理用信业务。同时,为加大“小额信用自助宝”贷款推广,该行还组织信贷人员深入到农村、农户,在全市

  20个涉农社区开展“逐村核贷”工作,进行全面推广,引导和支持支持农村党员干部、农村能人、务工返乡人员和大学生村官等各类创业主体开展生产经营。目前,已评定信用户710户,授信538户2720万元,发放“农户自助宝”贷款130笔693万元,有效支持了“三农”经济发展。(张明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