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灵宝函谷关新春庙会游客“井喷”

2018年02月27日16:35

来源:大河网

函谷关4

函谷关2

函谷关3

函谷关5

  大河网讯 “好消息,应广大游客强烈要求,函谷关民族民俗新春庙会再延长三天,想去的游客抓紧了!”这是春节期间,灵宝当地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一条火爆消息,这个庙会游客“井喷”创有史以来的好记录。

  为丰富春节群众文化生活,2018年春节,灵宝市认真组织筹办函谷关民族民俗新春庙会。景区管理处及早谋划,统筹安排,对庙会期间的秩序管理、旅游服务规范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成立了庙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接待方案,安全管理预案等多项举措。在庙会宣传上,召开“函谷关民族民俗新春庙会”新闻发布会,邀请44家媒体提前探班庙会,了解庙会特色、亮点、看点,并及时发布消息,预热庙会,利用电视、报纸、新媒体以及户外广告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邀请了世界吉尼斯记录表演、少数民族舞蹈表演团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金奖获得团队以及杂技、杂耍等,组织举办豫秦晋三省四市唢呐大赛、锣鼓大赛大赛共计20多个项目,40余项节目,精彩表演,让广大游客尽赏南国民俗风情。

  春节期间,共有来自北京、四川、重庆、青海、甘肃等地游客到函谷关庙会旅游,外地游客比例明显上升。10天时间共接待游客16.3万人次,同比增长82%,团队人数增长650%,旅游综合收入260余万元。(宋健 邢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