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当“老赖”拘留所里过年 姐姐元宵节前替其还债

2018年02月27日15: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7日,中牟县刁家乡的王女士一早来到法院执行局,将准备好的1万5千元现金交到执行干警张勇军手上,急切地想要将在拘留所里的弟弟放出来,因为弟弟的无知和固执,这个年全家人都没有过好。

  2015年7月,王女士的弟弟小飞向冯某借了2万元,双方约定半年后还钱,然而小飞只知道玩乐,不但很快将钱花光,又向其他人借了钱,而且根本不操心还钱的事。

  2016年6月,冯某将小飞起诉至中牟法院,法院判决小飞偿还冯某借款2万元。2017年9月,由于小飞一直未能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无奈之下,冯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张勇军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找到被执行人,小飞迫于压力,凑了5千元欠款,并商定一个月内将余款全部还清。然而,小飞又一次违背了自己的承诺,开始在外东躲西藏。

  2月14日(腊月二十九),执行干警们趁着小飞回家过年的机会,再次将其堵在家中,经过各种劝说后,小飞仍然拒绝还款,执行干警果断对其采取了拘留措施,于是顽固的小飞真的在拘留所里过了年。

  眼看正月十五元宵节就要到了,王女士为了让弟弟和家人团聚过节,决定替小飞履行判决义务,将剩余的1万5千元全部还清。执行干警张勇军在办理结案手续时问王女士:“为什么不在拘留你弟弟之前把钱还清,何必等到现在?”王女士无奈的说:“我们怎么能不心疼他在拘留所里过年?只是这次就是想让他吃点苦头,接受惩罚,受点教训,以后能诚信做人。”(王君杰 黄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