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汝州市温泉镇第三届汤王街古镇庙会 民俗文化展演精彩纷呈

2018年02月28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张灯结彩迎灯节,锣鼓喧天闹元宵。2月28日下午,汝州市温泉镇第三届汤王街古镇庙会正式开幕。

  据了解,温泉镇汤王街古镇庙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此届庙会从正月十三开始至正月十七结束,历时五天,共分民俗汇演、花灯展览、特色小吃、综合晚会、游乐杂技、戏曲表演、非遗展演、体育竞技等20余场民俗文化展演。

QQ图片20180228154612(1)

  近年来,温泉镇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大镇形象渐趋形成,创出了温泉的精彩。今年的庙会该镇以更加新颖的创意、更加独特的形式、更加精彩的组织把汤王街古镇庙会办成一个“民俗文化的观摩会、致富信息的交流会、商贸往来的交易会、招商引资的推介会”,成为向外界宣传展示温泉繁荣发展新风貌的一张闪亮名片。同时让全市人民共享温泉建设发展成果,共度安全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DSC_0576(1)

  “庙会期间,咱们镇将在镇区长安路、则天大道、南张线、商都路两侧精心布置的街景亮化和50多组大型花灯将竞相展示,精搭舞台邀请省内外知名文艺团体登台现艺。”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华州介绍说,期间温泉镇还将举办由6支实力过硬、技术精湛的省内外篮球队参加竞技的第三届“汤王杯”篮球邀请赛。

QQ图片20180228154526(1)

QQ图片20180228154427(1)

  据李华州介绍,庙会期间该镇还将开展秧歌操、广场舞、唢呐、铜器、武皇巡游、剪纸、皮影戏、手工糖画面人、抖空竹等精彩展演,正月十四、十五晚上精彩绝伦的民俗绝技——打铁花也将会精彩呈现。同时,如意湖公园内的音乐喷泉也将一展芳彩,供全市父老乡亲观赏游玩,可谓是精彩纷呈、好戏不断。(孙 超 梁亚波 刘亚飞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