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召开媒体座谈会 讲好警察故事弘扬社会正能量

2018年02月28日16:05

来源:大河网

11519804679_

  大河网讯 2月27日,南阳宛城区举行岳绍建、刘运行先进事迹媒体座谈会,深入挖掘采写市公安局新华派出所民警岳绍建、辅警刘运行的先进事迹,讲好警察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中央、省、市、区十余家媒体记者参加。

  1月13日和1月23日,市区工农路、建设路有两家银饰店先后被窃贼光顾,被盗银饰价值近10万元。警情就是命令,为了尽快追回群众损失,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新华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破。1月30日下午4时许,警方得知犯罪嫌疑人有可能在市区建设路宇信凯旋城附近出现,岳绍建、黄东带领刘运行等同事伺机抓捕。在抓捕过程中,岳绍建被犯罪嫌疑人匕首刺伤右前胸臂,刘运行被犯罪嫌疑人匕首刺伤腹部,在身负重伤的情况下,二人仍强忍剧痛进行追捕,最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21519804680_

  经医院诊断,民警岳绍建、辅警刘运行均受不同程度重伤,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恢复治疗阶段。

  事件发生后,受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海军的委托,南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常杰友,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区委政法委书记方传军等领导赶赴医院,看望慰问受伤英雄并送去鲜花、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去了领导的关怀和温暖。

  被盗店主和热心市民,也纷纷到医院看望慰问两位民警,带去了民众对勇于担当的人民警察的关爱和鼓舞。

  民警抓捕犯罪嫌疑人被捅伤的消息被发到网上后,引起了民众的极大关注,纷纷留言,给勇于担当的好民警点赞,其中有网友留言:社会就需要这样勇于担当的好民警!

31519804950_

  当日的座谈会上,南阳宛城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方传军发言时说,看到群众满满正能量的留言,他倍感欣慰,说明我们有一支能保护人民安居乐业、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好队伍,他们在困难和危险面前,敢于冲上前,勇于担当的英勇壮举,反映了我们这支队伍良好的形象和素养。区委已作出了向他们学习的决定,并号召全社会学习他们的精神、信仰和担当。

  南阳市公安局直属新华派出所所长周付祥介绍,两名民警平时在工作中就很优秀,这次事件看似偶然,其实是必然。他们是我们派出所,也是宛城区,更是市公安局和南阳市的骄傲,希望两位民警早日康复,尽快回到工作岗位上,为辖区社会大局平安再立新功。

  群众代表、事件目击者李先生发言时说,案发时我就在现场,面对知道歹徒,两位民警毫不畏缩,短短十几秒就制服了歹徒,事后才得知他们被歹徒捅成重伤。面对现场那么多群众,两名民警尽到了他们的职责,保护了现场群众不再二次受伤害。我今天到会,就是要说出我当时的感受,我为他们勇于担当,危急时刻敢于冲上前的精神和壮举说一声:谢谢!(生俊东 王海锋 闫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