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科学布局注重实效 谋划教育体育事业新发展

2018年02月28日15:47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228144930

  中牟县召开2018年教体工作暨表彰会

QQ图片20180228144939

  受到表彰的2017年度先进单位

  大河网讯 2月28日,中牟县召开2018年教育体育工作暨表彰大会,对获得2017年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的中牟一高、郑州市中牟电子科技中专等27个单位进行表彰,并对今年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属。

  中牟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国恩在会议上说,2017年全县教育体育工作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的,以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重点,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效。主要表现在师资队伍建设实现了新提升,体制机制改革取得了新成效,教育发展环境得到了新改善,硬件建设水平达到了新高度,教育体育质量迈上了新台阶。

  会议确立了2018年全县教育体育工作的基本思路是:切实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及《中牟县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坚持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宗旨,围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中心,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实施教育民生工程,优化资源配置,健全发展机制,促进全县教育体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挖教育内部潜力,提高教师队伍效率;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净化教育发展环境;要创新学校发展方式,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继续推动项目建设,扩充教育体育资源;要继续注重全民健身,推动群众体育发展。

  中牟副县长屈连武在会议上提出,要坚定不移深化教师队伍改革,要坚定不移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要坚定不移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治理,要坚定不移提升群众教育满意度。

  大河网从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中牟县将开展“扬师德、铸师魂,做‘四有’好老师”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活动;继续实施县城学校与农村学校“手拉手”结对帮扶工程;完善全民健身公共体系建设,推动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举办全县第四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等一系列大动作,使该县教育体育事业迎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王君杰 袁云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