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 邓州公安局长别样的“年假”

2018年02月28日15: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节,到处洋溢的喜庆氛围唤起了人们的思乡之情,牵引着无数人回家的脚步,万家灯火中上演着无数的久别团聚。而有这样一群人的脚步却没有停歇——我们的公安民警,为了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他们在岗位上默默坚守着。那么作为市公安局长马骁的“年假”又是怎么过的呢?

  到基层一线督导检查春节安保工作

  2月14日下午,马骁深入十林镇美丽乡村习营村督导检查春节安保工作,在习营警务室,马骁和正在执勤的民警、特巡警队员亲切交流,为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并承诺和大家一起共度除夕。

  随后,马骁认真查看了警务室安保设施配备及办公区、生活区设施,仔细询问了春节安保值班备勤、巡逻防控、公共安全、后勤保障等情况,对习营视频控制室进行了实地察看,仔细调取查看了视频监控运行情况。

  他叮嘱值班民警,春节期间,人流客流增大,要切实将安全工作做到事故之前,要把握城际旅游、返工热潮两个重点时间节点,合理分流人流客流,严防踩踏事件发生。要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除夕之夜别样的年夜饭

  2月15日,狗年除夕,下午5时,马骁带领该局副局长王小邓、局领导牛建增、警令部主任刘欣,如约来到习营警点,与坚守在岗位上的巡特警队员共度除夕。

  马骁一行首先到习营警务室慰问看望坚守岗位的社区民警武勋,并亲切与他交流。当十林镇派出所负责人冯锋谈到今天是全年最“冷清”的一天时,马骁说:“冷清了好啊,说明大家都在平平安安地过年。”

  接着,马骁亲自下厨炒菜和大家共进年夜饭。在吃饭中,马骁不停地给大家夹菜、倒饮料,同时给大家拜年。他说:“百姓过年,我们警察过关。我们坚守岗位,守护平安,换取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大家辛苦了!”并倡议共同举杯欢度新春佳节,让执勤人员倍感温暖。

  执勤民警们激动地说:“真的很感动,没想到局长和我们一起站岗,还和我们一起吃年夜饭,这真是一顿难忘的年夜饭。”

  看望慰问春节期间一线执勤民警

  2月16日至18日,马骁先后到市消防大队、刑警大队、前进派出所等一线单位看望慰问值班执勤民警、辅警、消防官兵,向坚守在安保一线的民警拜年,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

  每到一处,马骁都嘘寒问暖,并深入单位值班室,与坚守岗位、奋战一线、辛勤工作的同志交谈,详细听取各单位负责同志关于春节安保工作汇报,了解社会治安状况、接处警情况、巡逻防控等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情况。

  慰问中,马骁说,公安工作性质特殊,越是节假日,任务越是繁重。广大民警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坚守岗位,忠实履行维护稳定、打击犯罪、巡逻防控等职责,确保了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同时要求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加强值班执勤民警的防寒保暖、饮食及自身安全工作。

  各单位执勤人员纷纷表示,感谢局党委的关爱,绝不辜负领导的期望,坚决完成春节安保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做出贡献,并在新的一年里,再创新的业绩!

  王小邓介绍说,马局长自任职以来,工作认真负责,务实敬业,关心同志、体恤下属,得到领导和同志的一致好评。在十九大安保期间,马局长就没有回过家,为了让全市人民安度春节,节日期间他又和广大民警一起坚守工作岗位。在他的带动下,班子凝聚力和向心力都大大提升,大家干劲十足,争先创优氛围很浓。

  据悉,节日期间该局共出动警力3600余人次,先后开展3次集中清查行动,共清查公共娱乐场所205次,共查处无证驾驶5起,查扣车辆22台,查处酒驾7起;共检查消防单位145家,发现火灾隐患330处,整改火灾隐患307处,有效地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我只是做到‘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尽其力’,都是职责所在,也是一个民警的本分。真正辛苦的是我们的一线民警,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和宣传。”马骁在接受采访时用朴实的语言诠释着自己的工作。(生俊东 周博 张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