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原“5+”扶贫模式落地黑龙江克东县 全国7省19县扶贫户已超10万

2018年02月28日14: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7日,牧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牧原集团)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东县人民政府,在河南南阳举行产业扶贫合作签约仪式,将带动克东县5259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增收,覆盖70%贫困户,户均年收益2400元。至此,牧原集团“5+”扶贫模式落地7省19县,助贫扶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数达到了104866户。

1

  牧原集团:“5226”工程将助60万贫困户脱贫

  “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不一定是要等企业成熟了再去做,而是要不分大小,该做即做。”全国人大代表、牧原集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事长秦英林说,财富的积累聚合社会八方资源,财富不属于个人,也不属于企业,而是属于社会,企业有责任、有义务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走向富裕。

  “5+”(政府+金融机构+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扶贫模式,确保贫困户可以依托与优势企业、优势行业结合形成的优势资产,快速、稳定地获得收益,成效显著,获得国家扶贫办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肯定。

  牧原集团副总经理秦军在致辞中表示,克东县投资环境好,服务质量优;此次牧原与克东县签约,将全面覆盖克东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脱贫,助力克东实现脱贫目标。牧原愿和克东县携手共进,共同发展,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共同奋斗!

  牧原集团自公司成立以来,放眼全国扶贫事业,积极作为,为全国脱贫攻坚做出贡献。由此,牧原集团董事长秦英林获得2017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牧原集团荣获全国“万企帮万村”先进奖。

  “‘创造价值服务社会’是牧原始终恪守的价值取向,企业愿意携手地方政府一道整合资源来创造价值,回馈社会,造福贫困群众。”牧原常务副总经理曹治年表示,牧原与克东县的扶贫合作将远不止于“5+”扶贫,还会以更大的力度,全方位地参与克东县的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等扶贫工作,成为克东县脱贫攻坚的主力军。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牧原集团负责人表示,未来,牧原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最大限度发挥农业企业形成的产业扶贫优势,让更多的贫困户尽早脱贫,走向富裕之路。将实施“5226”工程,十三五期间,在贫困地区再投入200亿元,帮助20万贫困户、60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2

  克东县:产业扶贫为核心 实现对贫困户全覆盖

  黑龙江省克东县县委书记李柏春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双方的合作,表示,此次与牧原集团签约落地“5+”扶贫模式,必将为克东县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添强劲动力;克东县将以最大的诚意为牧原的发展提供优质、高效、全面的服务和保障,也期待牧原能够集中优势资源,加快项目建设,推动克东县脱贫攻坚和产业结构调整,成为当地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

  据了解,克东县是大兴安岭南麓集中连片特困片区县,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8817户19965人。通过完善脱贫攻坚推进机制、大力实施产业精准扶贫、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凝聚社会力量扶贫等多种方式,2016至2017两年已实现8497人脱贫。目前,通过牧原“5+”扶贫模式,已与5259建档立卡贫困户签约,发放贷款2.1亿元,这是克东县继光伏产业扶贫之后又一新的产业扶贫模式。

  李柏春表示,克东县委县政府将竭尽所能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全面服务和要素保障;按照中央、省市要求,以“绣花”精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困难群众实现如期脱贫,绝不让一名贫困户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掉队”。(生俊东 陈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