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春风行动”启动 返乡创业企业家代表商洪铨做典型发言

2018年02月28日2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7日上午,2018年河南省“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鲁山县宣传文化中心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现场,共有150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其中省外20家,省内130家,主要涉及工业、农业、商贸、文化旅游、教育等行业。

  据统计,活动吸引了3000多人次入场求职,达成就业意愿协议1200份。此外,人社、扶贫、工会、妇联等部门还开展了政策咨询等服务。

  据悉,今年河南省“春风行动”在就业服务方面,既有多种形式的现场招聘活动,也有微信推送、远程招聘等线上服务;在创新创业方面,将大力宣传返乡创业政策,强化创业服务和创业培训;在技能培训方面,将开发一批有针对性的培训专业和课程,积极引导和组织农村劳动力特别是“两后生”主动参加培训,帮助其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在权益维护方面,将重点提高农村劳动力的法律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权益保护意识,并对用人单位加强用工指导。

  此外,还将继续聚焦就业扶贫,重点指导帮助贫困县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有针对性地开展招聘活动,组织更多贫困劳动力参加技能培训,协调开展省内劳务协作,引导贫困劳动力在当地和省内就业。

  全省各地的“春风行动”将持续到三月底,各级人社、扶贫、工会、妇联等部门互相配合,为农民进城务工提供就业、创业、培训、维权等全方面服务,支持农民工兄弟返乡创业、带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助推贫困劳动力增收脱贫。

QQ图片20180228233343_副本

  河南恒海集团董事长商洪铨作为“返乡下乡创业优秀企业家代表”做典型发言

  启动仪式上,河南恒海集团董事长商洪铨作为“返乡下乡创业优秀企业家代表”,应邀做典型发言。商洪铨介绍了恒海集团近年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返乡投建“鲁山电力产业园”,促进当地就业和农民增收脱贫。通过对农村贫困劳动力进行技术培训,安排就业岗位,助力转移就业和脱贫、增收、致富,在社会上营造了较好的舆论氛围和企业形象。集团主营业务涵盖电力、城建、投资三大板块,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六家,近年来荣获多项全国电力行业荣誉,河南省电力企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拥有各种专利100余项,2017年被省政府评定为“河南省返乡下乡创业示范项目”。

  仪式结束后,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一行专程到鲁山电力产业园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了该园区建设、生产车间和主要产品,详细询问了企业用工、工人收入和产品销路等情况。(蔡长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