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对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军训

2018年02月28日22:58

来源:大河网

饭前唱歌

鲁山县驻村第一书记军训现场

文晓凡看望

鲁山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文晓凡看望军训中的第一书记

  “军训不仅让我学到了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些新的业务知识,更让我从生活习惯和生活作风上进行纠偏,真是收获满满。”2月28日,鲁山县纪委派驻背孜乡盐店村第一书记燕志翔在参加完该县组织的军训时说。

  自2月26日,鲁山县分三批对全县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军训,同时围绕脱贫攻坚业务知识进行强化培训。全县17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还有软弱涣散村、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贫困发生率高于10%的村“支部帮支部”帮扶小组组长共258人参训。

  在军训中,该县组织部门聘请有军训经验的教官,在平顶山市民兵综合训练基地对驻村第一书记学员进行队列操练、铺床叠被等军事化训练。学员们身着迷彩服步伐整齐、口号响亮、纪律严明,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该县还组织县委党校教师、县扶贫办负责人对学员们进行全方位的知识培训。每天晚上,军训班围绕“我是如何当好驻村第一书记的”话题,引导每个学员上台演讲。

  该县要求全体第一书记学员用心参训,锤炼作风,激发潜力,增强信心,为担当今后繁重的扶贫任务锻造过硬的综合素质;要将训练中良好的作风和习惯带回村上去,以意气风发、克难攻坚、决战决胜的积极作为,赢取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更加扎实的成效。(蔡长伟 王永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