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群策群力决胜“脱贫摘帽”攻坚战

2018年03月01日14:00

来源:大河网

1、方城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现场

  大河网讯 2月28日,方城县召开由县四大班子领导、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驻乡镇工作总队队长参加的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要求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擂响战鼓,尽锐出战,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良好精神状态,奋力打赢2018年全县“脱贫摘帽”攻坚战,确保贫困群众如期实现全部脱贫。

  会议由方城县人民政府县长段文汉主持,县政府党组成员胡凤洲向大会汇报了关于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的建议,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座谈发言,县委书记褚清黎就全县“脱贫摘帽”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

  座谈中,大家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肯定成绩,正视问题,查找短板,集思广益,围绕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搞好扶贫政策对接、加强资金整合和监管、落实贫困群众增收措施和政策保障、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探索到户增收模式、着力光伏扶贫和五保户稳定脱贫、改善村容村貌和户容户貌、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切实发挥村组干部作用等,提出了积极务实、中肯管用的措施和建议。

  褚清黎强调,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务必保持疾步赶考的姿态,把脱贫攻坚这个头等大事抓紧抓牢;务必保持背水一战的心态,把综合施治这个关键举措用活用好,做到资金向脱贫攻坚聚集、人力向脱贫攻坚聚焦、资源向脱贫攻坚聚合,进一步强化产业支撑、深化健康扶贫、建好基础设施、管好用好扶贫资金、补齐短板弱项;务必保持不胜不休的状态,把担当这个核心要求落实落地。县四大班子领导、县直各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全体干部都要参与到脱贫攻坚中去,立下“愚公志”,打出“组合拳”,形成“合围势”,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敢于担当的魄力,不折不扣地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摘帽”这场攻坚战。

4、认真听记

  与会全体同志认为,距离方城县2018年9月30日“脱贫摘帽”还有整整7个月、214天,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要求高,必须聚焦“脱贫摘帽”下定决心、刻不容缓、只争朝夕,在非常之年用非常之举、以非常之举尽非常之责、以非常之责尽非常之力、以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彻底拔掉贫困“穷根子”、摘掉贫困“穷貌子”,让幸福敲开群众门,让群众过上好日子,无愧于组织的重托、人民的期待、使命的召唤、时代的呼唤。

  大家一致坚决表示,要迅速贯彻落实好此次脱贫攻坚(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方城县2018年“脱贫摘帽”的信心和决心,强化脱贫攻坚精准指挥,深入细致研究扶贫政策和脱贫验收标准,优先扶贫领导力量、工作摆布和资金安排,实施好贫困户稳定增收项目,发挥好村组干部尤其是村支书的作用,加快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到户增收模式,破解光伏项目建设难题,提升危房改造质量,探索对五保户实行亲属协议赡养、敬老院集中供养、光伏扶贫等多种保障措施,巩固“五不五有”成果,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想方设法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注重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均衡发展,强化对扶贫工作的督导问责,按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集中精力,全力以赴,破釜沉舟,决战决胜2018年方城“脱贫摘帽”攻坚战,让方城走上更加富强和谐美丽的康庄大道,走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加美好的新时代。(生俊东 陈新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