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部署今年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8年03月01日22: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8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召开2018年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会,全体班子成员、二级站所长、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东风路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尚海彦要求各村各社区各站所高度重视,对之前存在的问题组织“回头看”,再次认真排查到位;随后对现阶段重污染天气管控从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做出安排,要求工业企业管控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按时到岗到位,对不能生产的涉气管控企业要及时阻止及时贴封条,确保辖区企业管控到位。

  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军强要求大家积极行动起来,高度重视。重点对街道“小散乱污”企业取缔、燃煤双替代、家用燃煤治理、施工工地、搅拌站、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禁放、露天烧烤、加油站等涉及环境污染综合整治的各项工作进行再排查、再取缔,确保辖区环保形势持续稳定。

  要增强意识,现阶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不容乐观,要拿出扶贫的精神,挑战不可能。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岭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要端正态度,同志们要及时从春节假期的慵懒状态中清醒过来,统一思想,坚决打赢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这场硬仗。各村各社区各站所回去要迅速行动,落实会议精神,把工作做实做细。坚定不移地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确保每个企业、每个工地、每个路段都有人抓、有人管,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陈国岭指出,要严格夜查、巡查、督查制度。企业办、督查办要加大巡查力度,对发现有污染大气防治行为的绝不姑息迁就。(王君杰 张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