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交通事故致伤残 中牟法院异地化解促执行

2018年03月01日18: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元宵节前夕,中牟法院执行队长王冬勇带着两名干警,驱车230多公里,赶到南阳市社旗县寻找一位躲避执行的“老赖”——周某,这次行动虽然受到很多阻碍,但执行干警们排除困难,耐心化解,最终使案件得以执结,受到申请人孙某的感激与好评。

  案件双方当事人都不是中牟本地人,且互不相识,孙某家在周口淮阳,被执行人家在南阳社旗。但在2016年10月,发生在中牟县祥云街的一场交通事故,使他们不得不产生了交集,孙某驾驶电动车正常在路上行驶的时候,被忽然从绿化带中跑出来的周某冲撞,致使孙某摔伤,电动车损坏,交警认定周某负事故全部责任,法医鉴定为孙某左锁骨骨折致左上肢功能丧失,认定为十级伤残。

  事故发生后,周某不愿承担责任,跑回老家社旗,孙某不得不通过法院维权。2017年6月29日,中牟法院判决周某赔偿孙某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5.2万元。周某拒绝履行生效判决,无奈之下,孙某又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2017年11月,中牟法院执行干警王冬勇受理案件后,在无法联系到周某,网络查控也无可执行财产的情况下,到周某家中进行调查,第一次在当地了解到周某外出务工,应该有能力执行,在得到周某所在村委支持后,执行干警一直等待时机对其进行抓捕。

  机会终于来了,刚过春节,王冬勇得知周某在家过节的消息后,迅速采取行动。在到达周某家中时,周某的母亲很不配合,声称儿子不在家,经过执行干警们细心观察,发现周某就在家中躲着。在将周某抓获后,为了尽快、高效的执行案件,执行干警将周某带到社旗法院,在当地法院的配合下,王冬勇警告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在决定对周某采取拘留措施之前,周某马上联系家人,将赔偿款送到法院,并且支付了孙某的后续治疗费用。(王君杰 黄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