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减压,我们在这里喊你Get新技能

2018年03月01日17:21

来源:大河网

DSC_2267

  弘大医院举行心理课程培训

  大河网讯 医务人员是一个特殊的职业群体,在社会中担负着多重角色,同时还面对着繁重而紧张的临床、教学和科研任务,他们承受着来自社会、家庭和工作的巨大压力。医务人员连轴转,辛苦程度超乎常人想象,他们有时需要夜以继日地工作,经常不能按时吃饭、按时休息,身体上心理上都承担着巨大压力,自己的家庭疏于照顾,还对病人担负着重要责任。

  为减轻医务人员心理压力,给予正向力量的引导,掌握缓压技能,2月27日,河南(郑州)弘大医院特邀心理课程讲师冀未来,为全体医务人员进行了心理课程培训。

  整场培训会在愉快欢乐的气氛中展开,冀未来生动地传授了压力的来源、情绪的体现、缓压的方法、情绪的调整、沟通的技巧等方面的知识,整个培训过程展现形式多样,互动性强,内容丰富,并富有感染力,详细分析了重压下的人群如何正确应对生活的压力,积极调解心态。

  在冀未来的感染下,整个培训课程的气氛达到了顶点,掌声响彻整个培训室,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之下,大家都聚精会神的听着老师的精彩演讲。由于时间关系不得不结束本次培训课程时,还感觉意犹未尽,纷纷走上台前进行更进一步的交流、学习。此次培训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听课的全体医护人员受益匪浅。

  医务人员既是医疗服务的提供者,同时也应是受益者、被服务者。一方面,临床医学不仅仅是诊治躯体问题,医务人员处于频繁而紧密的人际互动之中,随时都可能需要处理患者和家属的心理问题。另一方面,由于医务工作的特殊性,医务人员也是心理问题的高危人群,需要制度化的心理健康促进服务。如果这两方面得不到足够重视,对患者和医务人员都会产生严重的后果——带着焦虑情绪工作的医生会导致医疗服务质量、患者安全方面等隐患。

  通过培训,强化了医务人员自身情绪管理的能力,掌握压力缓解方法,增强适应环境的能力,开展心理健康讲座有助于引导医护人员保持健康心态,建立有效的情绪宣泄途径,这是一次正向力量的引导,全体工作人员会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工作。(王君杰 李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