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微信群里求助 护送迷途老人回家

2018年03月02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市洛宁县公安局上戈派出所民警微信群里求助,顺利将一位迷途护送老人回家。

  2月26日上午,洛阳市洛宁县公安局上戈派出所民警金鹏伟正在加班为群众办理户政业务时,辖区群众送来一名精神恍惚、语无伦次的老年妇女,她连自己家住哪里都说不清。金鹏伟利用户政微信工作群发布求助信息,群里的同事们积极配合,通过采取人口信息人像比对技术应用等措施发现其家庭住址在西山底乡彭洼村,在西山底派出所民警帮助下,很快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趁其家人还未来接的间隙,赶快安排这位老人吃了饭食。

  当天下午,上戈派出所长雷京涛和民警金鹏伟开车把老人送到高速路口,等侯其儿子王某接她回家。经了解,这位老人已走失两天杳无音讯,家人正在四处寻找万分焦急,王某看到母亲非常感激,便对民警连声道谢。看到母子俩踏上了回家的高速路,这时民警才长舒了一口气。(张扬 张伯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