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残联开展第19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

2018年03月02日14:09

来源:大河网

0228_5[1](1)

  大河网讯 2月28日,汝州市残联与该市向阳医院、金庚康复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联合开展以“听见未来 从预防开始”为主题的第19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活动,为汝州市群众及听障人士发放预防听力残疾、爱耳护耳宣传资料,并为他们免费进行听力检查及辅具适配。

  今年的3月3日,是第19次全国全国“爱耳日”,这个活动经历了18年,极大的提高了人民群众的爱耳、护耳意识,有效的减少了听力残疾的发生,促进了我国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工作。目前,该市有听力残疾人1809 人,汝州市残联己在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残联人实施了助听器适配全覆盖,为有效预防听力残疾,从源头上避免听力残疾的发生,对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建设健康中国和全面小康社会具有重要作用。

  “以前对这方面的知识了解的很少,今天来听听医生们的讲解及宣传资料上的叙述,让我们都受益匪浅”正在接受听力检查的群众家属对医护人员说。该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社会应该共同关注听力健康,帮助听力残疾人全面康复,为听力残疾人早日步入正常人社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此次活动,汝州市残联、市向阳医院共发放6100余份宣传资料,陆续为市区500余名群众及听力残疾人进行免费听力检查,并现场为10名听力残疾人适配助听器;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在聋儿语训部召集听障残疾儿童家长开展防聋、爱耳、护耳讲座。(孙 超 张亚楠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