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农商银行部署推进市场乱象整治工作

2018年03月01日16: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7日,卢氏农商银行召开2018年信贷工作会议暨市场乱象整治推进会议,农商行领导班子、全辖客户经理、各网点负责人及机关员工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行长谢川对2017年全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总结分析,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业务发展压力大、客户经理尽职履责意识不强、贷款“三查”流于形式、队伍建设亟待加强、思想观念有待转变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并安排部署2018年信贷工作。

  一是要突出一个“农”字,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要坚守市场定位,回归本源主业,围绕县“果、牧、烟、菌、药”五大产业规划,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同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探索“两权”抵押贷款,支持农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发展。二是要突出一个“优”字,全面提升信贷资产质量。要严格控制大额贷款投放,优化信贷投向,坚持小额、分散、流资等要求,加大贷款投放,确保小微企业“三个不低于”,同时要积极拓展客户数量,切实做好表外不良贷款“回头看”工作,加大依法起诉和保全力度。三是要突出一个“严”字,坚决刹住违规恶习。要严格制度建设,严格贷款“三查”制度,严格信贷管理,严格责任追究,严格贷款档案管理。四是要突出一个“人”字,全面加强客户经理队伍建设。强化奖励机制,加强业务培训,培育先进信贷文化。五是要突出一个“新”字,全面提升信贷管理水平。根据市场需求,量身打造新的信贷产品,创新风险架构,创新信贷工作机制和体制。六是要突出一个“贫”字,深化金融扶贫工作。做好非贫困户的贷款投放,大力发展产业连接贷,做好信息数据转化工作。七是要突出一个“变”字,切实转变工作理念和作风。转变营销方式,转变服务理念,选派部分优秀客户经理挂职驻村第一书记,实行挂点帮扶企业责任制。

  董事长陈永安结合实际,对下步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一是查摆问题,找准症结,纠错纠偏。对客户经理、信贷会计、信贷部门负责人、支行行长及信贷管理部门在信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层次指出,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深入剖析,深刻反思整改。二是强化学习,提升素质,树立形象。要求客户经理要具备廉洁自律、专业业务、相关知识、调查研究、综合分析、信息处理、文字写作、组织协调、开拓创新、把握形势等十种能力。三是心系客户,强力营销,提升质量。要按照省联社2018年工作会议要求,加快构建“哑铃型”信贷机制,着力打造分工明确、各负其责、相互制衡、高效运转的“哑铃型”信贷工作机制。四是心存敬畏,忠诚履职,廉洁从业。要正确处理好放贷与风险的关系,感情与法纪的关系,社会效益与自身效益的关系,权力与责任的关系,农商行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自我约束与制度约束的关系,金钱与拜金的关系,管理与服从的关系。五是把握节点,深化整治,从严治行。要深刻认识到进一步深化整治市场乱象,深挖细查严改是有效遏制违法违纪问题高发频发势头的有力举措,是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专注主业、实现差异化发展态势的加强和延续,要强化认识,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严控风险,落实责任,建好机制,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以查促改相结合,真正使全员敬畏机制,合规经营。

  监事长肖彦文传达省联社王哲书记、仲纪伦书记讲话精神及省联社、市农信办关于 “进一步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工作”会议精神,并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卢氏农商银行关于进一步开展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工作的通知》,逐条解读整治重点内容。一是要求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化担当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迅速抓好落实,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时限、责任到人,逐一落实整改。三是对于思想不重视,安排不扎实,措施不到位,排查不认真,应发现未发现问题或发现问题未及时报告的,要严肃追究问责。

  (权学武 李新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