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第三届“农商银行杯”民间艺术表演赛精彩开赛

2018年03月02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日上午,在欢度新春、喜迎元宵佳节的美好日子里,舞钢市迎来了第三届“农商银行杯”民间艺术表演大赛。盛装的表演队伍与热情的观众早早就聚集在该市垭口文化大楼北段,期盼着表演赛的隆重开幕。 

  据了解,举办民间艺术表演大赛,旨在为丰富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展现该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出彩舞钢”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给全市人民奉上一道绚烂多彩的文化盛宴。


  上午九时,伴随着铿锵的锣鼓声、观众热闹的欢呼声,表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此次表演赛上,来自该市各乡(镇、街道)、市直委局、驻市(市属)企业的表演队,表演了该市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的舞狮、蝴蝶灯舞、舞龙、秧歌、高跷、旱船、鱼灯等民间传统项目。现场不时迎来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声,将现场热闹非凡的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角逐比赛,特等奖由该市红山街道获得,枣林镇等15个单位获得金奖,铁山街道等9个单位获得银奖。(蔡长伟 刘广申 郑广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