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司法局举行“和睦家庭,与法同行”宣传活动

2018年03月02日15:33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302152843

微信图片_20180302152855

微信图片_20180302152907

微信图片_20180302152902

  大河网讯 2018年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108周年纪念日。为了增强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3月1日上午,三门峡市湖滨区司法局在黄河路“工程局”门前花园举行了以“和睦家庭,与法同行”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活动。

  早上8时30分,春寒料峭,寒意挡不住司法干警们的工作热情。工作人员在现场摆放桌椅、资料,就有热心的群众过来进行法律咨询,很多妇女同志饶有兴趣地拿起《反家庭暴力法》、《湖滨区法律援助指南》、《湖滨区司法局为民服务承诺》等认真阅读,现场气氛热烈。法律咨询台前也是围满了人,有咨询离婚的,有咨询房产的,有咨询遗产的,司法干警和年轻的女律师们一一解答了群众在法律方面的疑问,对弱势群体提供了法律援助。

  在活动现场,湖滨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司法干警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反家暴法手册等宣传资料,为现场群众详细讲解相关内容,并通过发放漫画彩页的方式向群众传达在遇到法律问题时,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向妇女同志发出倡议:提高自我维权的能力,善于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法律宣传袋400个,法治围裙400个,接受现场咨询达百余人次,通过宣传让辖区众多群众受益,增强了妇女们的法律保护意识,提高了群众的法律素质,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和好评。(高原 柴倩 张丽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