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3月1日起汝州站进京列车将实行“二次安检”

2018年03月02日15: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日起到春运末期,汝州火车站将实行进京列车“二次安检”、实名身份二次全面查验。为不影响您的旅行,请您结合自身具体情况,最好提前1--2小时到火车站售票处取票,自觉接受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各次安检工作。

  所谓“二次安检”是指旅客在持票进入火车站候车厅前,包括行李、人员等需要先经过一次固定安检仪的检查,即常规安检。进入候车区域后,工作人员还将在指定地方划定“二次安检”区域,使用不同的安检仪器或开包进行第二次安检。

  目前高校学子返校、务工人员外出以及出行探亲等客流交织重叠,为了不耽误您的出行,铁路人员提醒广大进京旅客,需持本人有效证件购买有效车票进站乘车,票、证、人不一致时不得进站,严禁无票旅客进站乘车。由于“二次安检”需要更多时间,乘坐相应车次的旅客,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最好在临开车前1至2小时内到达车站,以确保不耽误乘车。为了缩短安检时间,建议旅客在过安检时,把水、饮料、保温杯等各类瓶装、罐装液体提前从行李当中取出,拿在手上配合安检人员进行检查。同时,请旅客出行前仔细检查行李,切勿携带危险品、违禁品。有的随身物品虽然可以携带,但也有限量。例如:安全火柴限带2小盒、普通打火机只能带2个,旅客可携带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得超过20毫升,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不得超过120毫升。(孙 超 牛文彪)

  汝州车站进京重点列车车次

  1、重庆-北京西K590次 16:48到16:51开

  2、攀枝花-北京西K118次 18:17到18:20开

  3、南阳-北京K184次 21:54到21:58开

  4、邓州-北京西3098次 12:15到12:23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