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书协主席王猛仁书法艺术品鉴会暨《作品集》首赠式在周口拉开帷幕

2018年03月03日18:41

来源:大河网

364422443900295281

  王猛仁书法艺术品鉴会暨《作品集》首赠式

  大河网讯 3月3日上午,中国书协、河南省文联以及全国各地的一些文艺界“大咖”齐聚周口市博物馆,参加周口市书协主席王猛仁书法艺术品鉴会暨《作品集》首赠式。一场笔墨盛宴隆重拉开帷幕。当日,王猛仁在活动现场向周口市博物馆、市图书馆捐赠了其书法作品和《作品集》。

  据了解,59岁的王猛仁来自周口市扶沟县,是河南省文联委员,中国书协会员、中国作协会员,中国散文诗作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作家协会理事,河南省散文诗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口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口师院兼职教授。多年来,王猛仁在文艺领域辛勤耕耘,创作出大批精品力作。

  现场展出的130幅作品中,有篆书、草书、隶书、行书等,内容以古诗词、对联为主。据介绍,王猛仁先生的书法以汉碑为基调,兼融魏碑、汉简和欧、虞、黄、米、王铎诸先贤,取精用宏,博采众长,融会自出,形成了古朴凝重、高洁典雅、飘逸俊迈、自然潇脱的艺术风格。

  目前,展出的作品已在前期结集出版。当日上午,王猛仁又向周口市博物馆、图书馆捐赠了精装出版的《素墨至简•王猛仁书法作品集》和部分作品。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西省文联副主席、江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毛国典,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河南省文联原主席杨杰,湖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诗歌》执行主编谢克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谢安钧,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书法导报社总编辑王荣生,河南省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司马武当等国内外书法名家、文学艺术评论家、诗人到场祝贺。

  周口市领导王田业、解冰山、杨珺、游保峰、王少青,周口师范学院院长李义凡等也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据了解,这场笔墨盛宴将持续一个月。(苗海波 张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