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长马志峰调研“双迎攻坚” 强调增强群众幸福感

2018年03月03日01:02

来源:大河网

6140

  新郑市长马志峰调研“双迎攻坚”工作

  大河网讯 3月1日,新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峰就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双迎攻坚”工作调研时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对于提升城市功能形象、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提高市民综合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牵引作用,要把“双迎攻坚”作为民生工程来抓,突出问题整改,巩固创建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马志峰一行先后对新郑市人民医院、步行街、南关菜市场、城关乡周庄、原锦湖春天、轩辕湖壹号工地、新区人民医院周边、渔夫子路渔公一街、庆安小区等地进行走访察看。

  在市人民医院,马志峰要求医院相关负责人要严格规范宣传栏、展报、指示牌的设置,做好医疗废弃物、生活垃圾以及污水处理工作,严禁车辆乱停乱放。

  在步行街,马志峰指出,要迅速制定统一的市场管理标准,对查出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在城关乡周庄、原锦湖春天、李唐庄及新区人民医院调研中,马志峰指出,要加大设备人力投入、加快垃圾清理力度,同时要求对辖区内存在的违规搭建建筑、废品收购站严管严处,加快整改力度。

  马志峰表示,当前创卫工作进入复审关键期,城乡结合部和老城区是争创文明卫生城市的关键点、薄弱点和风险点。相关部门不仅要做好建筑垃圾清理、农贸市场改造、畅通交通秩序、私搭乱建整改、公共设施完善等“硬件文章”,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加快问题整改,更要注重提升整体市容市貌,营造出文明卫生的城市环境。

  马志峰强调,全市各部门要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奋力攻坚,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完善工作推进机制,聚焦问题短板,加大整改力度,强化督查问责,扎实做好初审迎检各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王君杰 孟文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