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委组织部调研雁鸣湖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2018年03月03日00:40

来源:大河网

6140

  史传春等在雁鸣湖镇调研

  大河网讯 3月2日,郑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史传春、部务委员王素梅等一行,到中牟县雁鸣湖镇实地调研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牟县委书记潘开名,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耿志国等一同调研。

  史传春一行实地察看了雁鸣湖镇东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并在镇政府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县、镇村“两委”换届选举情况汇报,与参会村党组织书记进行座谈交流。

  在查看东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同时,史传春详细询问、了解了东村社区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换届工作是村级工作重中之重,换届风气的好坏直接影响群众对基层政治生态的感受以及对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村党组织一定要与镇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做好沟通交流与配合,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此次换届工作;要发挥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传带作用,鼓励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以党员带群众,不断拉近党群关系;社会组织要做到开展工作“到位而不越位”,当好党委政府的信息员、宣讲员、管理员,不断引导群众了解、明白党委政府时刻在为群众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提升更高的生活品质等方面不懈努力,要坚定不移热爱党、拥护党、忠诚党。

  座谈会上,史传春听取了县、镇村“两委”换届工作汇报,并与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座谈交流,充分肯定了当前换届选举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下一步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好党的领导作用,县委要担负起换届选举领导责任,乡镇党委要担负起直接责任,明确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要按时、高质量地完成换届选举,根据既定的时间安排,3月14日前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同时要突出政治性,以“三有三带”标准选准村党组织书记,使村党组织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及时总结推广试点经验,为全省换届选举工作积累经验,做出贡献,对于如换届风险排查、警示教育宣传、政策解读宣传、后评估管理等好的经验做法,要注意同步总结提炼经验。

  会后,潘开名表示一定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圆满完成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王君杰 皇甫秋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