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医院:一碗热元宵 温暖元宵夜

2018年03月04日11: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碗元宵,让我们感觉心里暖乎乎的!”3月2日(正月十五)下午五点半,因腰椎间盘突出症在三门峡武强中医院东院区住院的患者毋大爷接过一碗冒着热气的元宵,感动地说。

  “热乎乎的元宵来了!”医院食堂的杨师傅推着送餐车,一层楼一层楼地将热腾腾的元宵送到病房门口。“为了让患者过一个暖心的元宵节,我们从今天早上就开始忙活了。买了最新鲜的食材,揉糯米面、拌元宵馅、再到一个个搓圆。下午5点,我们就开始开火煮元宵,就是为了让患者们第一时间吃上一碗热乎乎的元宵。”

  活动现场,最忙的可能就是客服部主任杨雪萍了。每到一个病房,她都要为患者送上一句元宵节祝福和一碗热腾腾的元宵,祝愿他们早日康复。“元宵节是个万家团圆的日子,可是住院患者朋友却无法回家和家人团圆。我们医院开展这次‘元宵夜、送元宵’活动,就是为了让患者们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帮助他们调整住院心情,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配合医生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出院。”

  据了解,当天晚上,三门峡武强中医院东院区、西院区和渑池武强医院同步开展了“元宵夜、送元宵”活动,共送出近60斤元宵,让近200位住院患者和家属在元宵夜感受到了家的“团圆”。

  “元宵节在医院吃上元宵,有一种家的温暖,有过节的感觉。”来自卢氏的住院患者郭大爷一边大口地吃着元宵,一边感慨地说,“在这儿住院就像在家一样,很温暖。”(李武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