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孟楼派出所联合食药所进行节日食品安全检查

2018年03月05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日,元宵佳节之际,为切实保障辖区群众节日期间饮食安全,确保辖区人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佳节,邓州市公安局孟楼派出所联合食药所对辖区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是辖区内农贸市场、超市、商贩等出售元宵、奶制品、肉制品的商户。检查中,联合执法人员每到一处都认真检查元宵等重点食品的外部包装、产品合格证、生产许可、生产标识、生产日期、存贮条件,严禁过期产品流入市场。督促商户加强对食品安全的重视,每天对自家食品进行自检自查,严把进货渠道,对过期和不合格产品严禁出售。

  执法人员还在检查现场向消费者介绍如何选购合格的元宵产品,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时要注意索要和保存购物凭证,以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孟楼派出所共检查商户15家,抽检、快检元宵样品6个批次,切实保障了辖区群众元宵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生俊东 周博 史传敬 路得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