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梦幻街灯装点温泉古镇 流光溢彩喜迎元宵佳节

2018年03月05日1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日(正月十四),夜幕降临、华灯初放,汝州市温泉镇数十组花灯竞相展示,数万展彩灯争奇斗艳,整个镇区形成了一片花的海洋,画的世界,将节日的氛围渲染的无比浓厚,为数万游人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灯火文化盛宴。

2(1)

  据悉,本次元宵灯会分大型花灯和梦幻街灯两个展示区,共展出近1500米50余组大型花灯,数万盏彩灯。其中,大型花灯主要分布在镇区汤王街和商都路;梦幻街灯分布在镇则天大道、南张线与官温线镇区路段以及公园游园。以"汉唐温泉 花画广成"为主题,以彰显独特历史文化底蕴、体现特色民俗文化、推进文化创新、增强文化活力为主基调,同时把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梦、特色小镇建设、德治建设、汝州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展示温泉镇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融入花灯的创意设计。彩灯制作采用传统编扎与现代科技手段相结合,继承传统的同时积极创新,带给游客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受,充分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进一步提升广大游客的文化获得感。

温2(1)

  据该镇相关领导介绍,为营造节日喜庆氛围,展示近年来温泉镇所取得辉煌成就,展现全镇干群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挖掘和展示温泉地域文化, 打造特色浓郁的地方旅游品牌。自2017年10月起,温泉镇先后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两委主干多次到西安、洛阳、开封庙会及灯厂实地考察,通过近半年的筹备终于可以一睹芳彩,更有民间绝技——打铁梨花,人游其中如行画中,可尽情领略到温泉千年古镇独有的文化魅力。(孙 超 刘亚飞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