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创集团考察调研淅川 进一步加强对口支援协作

2018年03月05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日,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宝杰带领调研组莅临淅川县,就移民精神、水质保护、渠首北京小镇建设等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南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昊哲,淅川县领导卢捍卫、徐虎、孙富国、李培迁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南水北调展览馆、中线渠首大坝、南水北调干部学院、渠首北京小镇建设现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仔细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孙宝杰一行对南阳尤其是淅川县在服务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移民迁安、后续发展,水质保护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沿着南水北调中线渠首流向北京的一库清水,饱含着水源地及沿线人民支援首都、顾全大局的无私奉献精神。淅川县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全力服务国家工程建设。淅川的移民乡亲为国家、舍小家、搬新家,默默付出、无私奉献,同心协力铸就了“忠诚担当、大爱报国”的移民精神。饮水当思源,北京和淅川建立对口支援协作,也是北京为了库区水源地人民的长远发展所形成的发展协作机制。

  首创集团表示,此后将进一步加强对淅川的帮扶、支持力度,全力做好对口协作工作,为淅川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生俊东 刘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