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电梯扒窃 众人合力擒贼

2018年03月06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市西工区一医院上演了众人合力擒贼的一幕:王某发现自己现金被盗后,和家人、热心群众一起将窃贼擒获,被盗的600多元现金也当场追回。

  28日上午,王某陪家人一起到医院看病。9时许,王某一家在医院大楼乘坐电梯准备下楼。电梯运行过程中,一名站在前方中年男子一直向王某这边靠拢,由于电梯内人较多,王某以为是正常触碰并未在意。下到一楼后,王某发现自己原本扣好的挎包扣子打开了,连忙打开查看,居然发现包里的现金不见了,便立即想起电梯里的中年男子,并告诉了家人。王某和家人迅速追出大楼,在大楼外追上了中年男子。该男子起初并不承认偷了东西,王某见状准备报警,中年男子见状赶紧把600多元还给了王某。看到王某依然拨通了报警电话,该男子扭头就跑,王某一家随即追了上去,并大喊:“有小偷、抓小偷啊”。一名戴眼镜的热心男青年听到呼喊后,一把抓住了中年男子,周围群众也迅速将其围了起来。

  民警赶到现场后,将中年男子带回了洛阳市金谷派出所。经查,该男子姓刘,54岁,四川成都人,现租住洛阳市西工区,无业,曾因盗窃于2012年、2017年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2月28日,刘某因手头拮据,沿路寻找目标欲实施盗窃。8时许,刘某流窜至医院,在大楼电梯内趁王某不备,将其挎包打开偷走现金602元,正欲逃跑时被发现抓获。

  当日,刘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张扬 李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