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汝州火车站积极行动 传承雷锋精神

2018年03月05日17:57

来源:大河网

捡拾垃圾3(1)

  大河网讯 3月5日,由汝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的“2018年汝州市创全国文明城市,建文明美好汝州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千年古刹风穴寺广场举行。汝州市火车站作为汝州市文明单位,积极组织车站党团员青年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汝州火车站志愿者小分队身穿“郑铁青年”志愿者服装,提着塑料袋,手拿清洁工具,在风穴寺景区沿途捡拾垃圾。随后,他们来到了位于景区内的烈士陵园。车站党总支书记秦红兵简单将志愿者分成3个小队,并对每队清扫区域进行了划分,志愿者们便按分组开始行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扫,烈士陵园内面貌焕然一新。“烈士陵园是一个庄严、肃穆,让人不由得肃然起敬的地方,一片纸屑、一个烟头都有损形象。”车站志愿者携带的垃圾袋内装得满满的饮料瓶、烟头、果皮等垃圾。

志愿小分队合影 (2)(1)

  “能在第55个"学雷锋日"参加此次活动,为汝州的文明创建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是我们的荣幸。垃圾虽小,但也折射出城市的文明程度,我们回到车站后将会进一步倡导垃圾不落地的文明行为,同时,也希望大家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汝州车站党总支书记秦红兵深有体会地说。(孙 超 牛文彪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