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法院:雷锋日送法进校园 9年惠及33所学校4万师生

2018年03月06日13: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5日是学习雷锋日,春雨后的天空显得格外清晰,在明媚阳光的映照下,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学雷锋小组的青年法官们走进社旗县第二小学,开展“学习雷锋日·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送去了一堂生动而实用的法治课。

  授课法官张晓楠以《法律在身边》为题,充分结合小学生的日常生活学习内容,有针对性地传授小学生预防犯罪和有效避免遭受不法侵害的方法,并现场发放了法律漫画书籍,让同学们积极参与思考和互动,提问环节更是让同学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内学习到了日常生活中的法律知识。

  春去秋来,变化的是季节,不变的是情怀。每年春秋季节新学期开学之初,社旗法院都会组织法官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法活动,连续9年为33所中小学校的师生讲授校园法治课,受教育师生达4万余人,“老做法”结出好果实,辖区青少年犯罪率连年下降,治安环境不断改善,赢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人民群众的一致赞许。(生俊东 王新兵 胡啸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