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女雨天流浪数日 邓州警民接力救助回家

2018年03月06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邓州白牛乡一精神失常女子流浪到裴营乡,当地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方寻找,最终帮流浪女子找到家人。

  2018年3月1日,接连几天阴雨,刚刚转暖的天气再次阴冷起来,当天下午,裴营派出所值班室进来一位村民,身后跟着一位蓬头垢面的妇女。村民向民警反映,这位女子疑似精神失常,在裴营街流浪几天时间了,这几天下雨,天气又冷,担心女子被冻坏,就将其送到派出所来,看民警能不能帮她找到家人。

  值班民警赶紧给女子倒热水让她暖和身体,并买来饭菜让女子充饥。民警经过与女子艰难的沟通,断断续续得知其家住白牛乡故事桥附近,只能模糊说出其兄长姓名。值班民警立即联系白牛派出所,经核实该女子确为白牛乡人,有精神病,家中丈夫已去世,日常独自一人生活,并由其兄长等家人照顾。了解完情况后,值班民警立即驱车将女子赶赴白牛乡,在白牛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将女子送回家中交给其家人照看。(生俊东 周博 刘守周 冯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