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法院喜迎“三八”女干警街头忙普法

2018年03月06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图为 西峡县法院女干警现场为群众讲解妇女维权法律知识。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妇女儿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呼吁全社会关心关爱弱势群体,共同迎接第108个国际“三八”妇女节的到来,3月5日,西峡县法院组织多名女干警走上街头,通过摆放宣传版面、发放普法单页、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为广大女性及儿童进行面对面的普法宣传教育。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答疑近2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近年来,西峡县人民法院结合审判工作实际,切实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成立“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审判法庭,对涉及妇女切身利益的案件开辟诉讼服务“绿色通道”,充分利用“三八”妇女节等时间节点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倡导全社会共同反对家庭暴力,营造尊重妇女、保护妇女的良好氛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生俊东 范小婵 杨亚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