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工行多措并举力促信贷管理工作上台阶

2018年03月07日0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针对当前全辖信贷资产质量管控面临的现状,信阳工行认真贯彻紧紧围绕“经济本源、审慎稳健、诚信合规、客户优选、专家治贷、责任落实”24字信贷文化核心理念,全面贯彻落实省行从严治贷“新35条”,积极落实监管要求,把防范金融风险作为重中之重,以存增量统筹、表内外统筹、清收与处置统筹为核心,以增量管控、存量活化、不良处置为重点,深化从严治贷,努力实现信贷资产劣变减少、处置增加、不良下降,确保信贷业务稳健发展。

  信阳工行突出抓好新增融资质量管控,对新增融资严把政策风险、严把客户准入、严把审批关、严把新增融资投向,确保新增融资客户质量。

  在抓好存量贷款管控上,实施机构信贷资产质量分类管理,抓好重点风险贷款大户管控,抓好潜在风险贷款客户的压缩退出,实施全口径信用风险管理,抓好个人信贷和银行卡资产质量防控,落实好前台营销部门风险防控主体责任、建立支行主管营销和风险控制副行长约谈机制等措施,全力活化存量贷款风险。

  加快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力度,用足用活批量转让政策,加快推进创新处置,强化依法收贷等常规措施,加快处置力度。

  在此基础上,信阳工行加大信贷资产质量管控目标考核力度,深入开展信贷资产质量攻坚,强化信贷基础管理,突出潜在风险贷款和逾期贷款管控,综合运用总省行监测预警信息系统,全面强化实质风险把控,确保信贷资产质量稳定。

  据了解,该行深入抓好省工行从严治贷新“35”条落地执行、持续深入开展从严治贷“四严”主体活动、强化信用风险监测核查预警、强化信贷业务过程管理,加强信贷经营机构和从业人员资质管理、加强信贷风险领域专项治理和检查等措施,夯实信贷管理基础。(赵地 王树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