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县:好生态引来白天鹅歇脚

2018年03月07日0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从南乐县林业局得到消息,上百只白天鹅飞临南乐县。

  在南乐县乐西湖波光粼粼的湖面上,笔者看到,一只只白天鹅缓缓前行,像一艘艘扬帆前进的小白船。随后,白天鹅又忽地展翅高飞,优美的体态,洁白的羽翼,引起人们的无限遐思。

  在乐西湖游玩的人们纷纷表示,真是太难得了,南乐县也飞来了白天鹅。

  南乐县林业局负责人介绍,飞来的白天鹅学名大天鹅,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它们是一种候鸟,对空气、水质等生态环境的要求极高,通常会在迁徙途中选择水质、生态环境极佳的地方歇脚。“白天鹅能把南乐作为歇脚的地方,说明我们县的水质和生态环境有了极大改善。”南乐县林业局负责人说。

  近年来,南乐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围绕“宜居宜业宜游生态南乐”的发展定位,铁腕整治环境污染,高标准推进造林绿化工程,积极从根本上改善南乐县生态环境。2017年,南乐县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52天,PM10、PM 2.5年平均浓度都显著下降。马颊河、卫河、徒骇河等河流水质由V类提升为IV类。南乐县获评2017年度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县。

  南乐县林业局负责人称,近年来,马颊河国家湿地公园也成为多种珍稀鸟类迁徙途中歇脚的驿站。

  “白天鹅等珍稀鸟类在乐西湖休憩,非常振奋人心,从侧面证明了我们县的生态环境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铁腕整治环境污染,积极改善生态环境,让生态文明真正成为南乐亮丽的名片。”该县县委负责人表示。(王聪 冯云丽 王 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