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有证不敢开车醉酒丈夫主动帮忙 结果遇见交警盘查

2018年03月06日23: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妻子本来有驾驶证,却经常不开车,技术不娴熟,但又急着外出办事。喝过酒的丈夫就自告奋勇,商量好把车开到大路上再交给妻子,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正好巧遇执勤的交警。

  3月4日中午,中牟交警在县城解放路陇海铁路立交桥南侧设卡,盘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大约13时15分,一辆小型轿车自北向南驶来,看到有民警设卡检查,就赶紧停了下来,准备交换司机。

  驾驶人有问题,并且停在来往的车流中很不安全,民警急忙跑步上前进行询问,发现刚下车的司机身上有很大的酒气,经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检测,酒精含量为128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遂将驾驶人带回大队做进一步调查。

  经查,驾驶人姓李,今年44岁,在陇海铁路桥北侧居住。2016年10月21日,李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曾被判处拘役两个月,缓刑三个月,罚金5000元。当民警问起为啥不汲取教训还要喝酒开车时,李某的回答令人啼笑皆非。

  据他供述,当日中午,他在村上与朋友喝了酒,妻子非要回娘家走亲戚,虽然她有驾驶证,但在村子里却不敢自己开车。李某就自告奋勇的说由他把车开出村,把车送过立交桥,然后再交给妻子开。当时想,大中午不会有交警检查,谁知他开车刚过立交桥,就发现有交警设卡,就赶紧将车停在路边和妻子交换位置,结果这一幕被交警全部看在眼里。

  经抽血检测,李某的血醇含量是158.24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中牟交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李某作出了刑事拘留,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处罚。(王君杰 胡云峰 张玉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