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召开庆“三八”总结大会 “半边天”受到隆重表彰

2018年03月08日03:04

来源:大河网

640

  一大批先进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

  大河网讯 3月6日,新郑市举行庆“三八”总结暨表彰大会,回顾总结2017年度妇女工作,明确2018年工作任务,表彰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宣传新郑市广大妇女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积极贡献,彰显新时代女性风采。

  新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慧娴在会上说,新郑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积极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全市妇女事业蓬勃发展、硕果累累。广大妇女同志立足岗位、奋力拼搏,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新时代新风采。希望广大妇女同志要坚持把握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充分发挥村(社区)“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阵地作用,通过举办知识竞赛、朗读、书画等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汇聚起强大的巾帼正能量。

  张慧娴还提出,要牢固树立发展理念,建功立业新时代。深入实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巾帼脱贫行动”“美丽家园·绿色家庭”等活动。号召全市广大妇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主动开展互帮互助和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参与新郑市“双迎攻坚”工作,为建设美丽新郑贡献巾帼力量。

  同时,做好贫困“两癌”妇女救助、法律援助、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关爱、“绿城妈妈”社区环保服务项目以及儿童之家项目建设等工作,推动解决好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未成年人保护等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做妇女权益的维护者、妇女生活的美化者、妇女需求的服务者,让更多妇女儿童享受到改革成果,不断增强妇女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灿、副市长周建超、市政协副主席王艳红等参加此次会议,并为受表彰的“最美和睦家庭”、“三八”红旗手、优秀妇女工作者、“三八”红旗集体、优秀妇联组织、“巾帼文明示范岗”、“巾帼建功标兵”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王君杰 朱少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