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赵集小学开展“生命属于自己”安全教育活动

2018年03月08日0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校园安全关乎每一位学生的切身利益,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3月6日,中牟县刁家乡赵集小学开展了以“生命属于自己”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赵集小学副校长李鹏辉主持,他简要介绍了关于校园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通过生活实例形象的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实用安全常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

  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给同学们提出身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让大家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隐患可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不利之处,以及应该采取的措施,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

  据悉,此次主题活动的召开,及时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让同学们意识到了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认识到了安全教育的重要性。(王君杰 白延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