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许慎文化园“字在梦工场”开门迎客 首批46个亲子家庭参观体验

2018年03月07日1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日,漯河市许慎文化园中华汉字体验馆迎来首批客人,来自漯河市实验小学三五班的46个亲子家庭,在这里参观学习,了解汉字演变,体验四大发明之一的活字印刷,度过了一次有趣难忘的汉字文化之旅。

QQ图片20180307120151

  据了解,活字印刷是印刷史上的一次伟大革命,对世界文明进程和人类文化发展产生过重大影响。当天,46个亲子家庭跟随毕昇活字印刷流程图,了解900多年前泥活字的选材、制作、排版、印刷过程,体会古人的工艺和智慧。

  字在梦工场位于许慎文化园中华汉字体验馆二楼,是汉字体验馆规划建设的五个主题场馆之一。字在梦工场以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的活字印刷为主线,包含活字印章、活字抱枕、原子印章、繁简对比等丰富内容,有课程、有体验、有游戏,真正实现了汉字文化的生动有趣,走进生活。

QQ图片20180307120157

  世界最古老的几种文字中,汉字是唯一延续使用至今的文字,中国书法又是世界诸多文字中唯一被演变发展成一门艺术的特殊形式。46个亲子家庭在老师的讲解下,从甲骨文到金文,到隶书到小篆,梳理其演变过程,了解其传播形式。

  终于可以动手操作了!在认真学习了活字印刷的注意事项后,同学们用几种专用工具,挑拣活字、精心排版、刷匀油墨,拿着自己亲手印制的古诗,满满的成就感!

QQ图片20180307120338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的中华汉字体验馆规划建设有字在梦工场、VR御射体验馆、AR魔法学校、汉字乐园、汉砖拓印研习所,共五大主题场馆,满足不同年龄学习体验需求,力争打造中原地区最大最全的汉字文化体验基地。" 许慎文化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VR御射体验馆已经开始试运营,字在梦工场需提前预约参观体验,其他场馆也在陆续开放中。(田明杰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