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老赖”被曝光主动还钱 西峡法院多手段促执行

2018年03月07日16: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敦促“老赖”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今年以来,西峡县人民法院建立“失信曝光”机制,通过互联网平台,将200名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公开曝光,促使了多起案件的执结。

  3月6日上午,一位满脸愁容的男子来到西峡法院执行局找到执行干警,说在网络上看到了自己的照片和身份信息,成了人人厌恶的“老赖”。经过执行干警的仔细询问才得知,此人正是一直在寻找的被执行人刘某。

  2012年8月,刘某在杨某的门市购买钢筋、水泥等原材料共计十万元。由于资金紧张,刘某给杨某出具了欠条一张。事后,刘某支付给杨某五万元后便不再继续偿还,杨某多次索要无果后将其诉至西峡法院。经过法官调解,双方签订了还款协议,但是刘某并没有如期履行,案件进入到执行阶段。

  执行干警通过网络司法查控,了解到刘某名下并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于是多次联系刘某,让其尽快想办法将剩余欠款还清。刘某拿出几千块钱交给执行干警后,便玩起了消失,刘某看到法院打电话来,故意不接,找上门来,也坚决闭门不出。随后,执行干警利用网络平台,将刘某的信息公布。

  3月6日,刘某来到西峡法院见到执行干警说:“我都没想到,欠这几万块钱让我脸都丢尽了,亲戚朋友都知道这件事情了,我现在把钱还了,你赶紧把我的信息撤下来吧!”随后,执行干警对刘某进行明理释法批评教育,这一案件最终顺利执结。

  据了解,西峡法院为加大执行力度,不断创新执行手段,在网络媒体上曝光的同时,还利用城区LED电子屏幕,将“老赖”的身份证照片及家庭住址进行循环播放。这些曝光手段,给失信被执行人带来巨大的舆论压力,让“老赖”无处可藏,主动履行自己的义务。(生俊东 王萨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