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三公司郑州港区项目部:迎三八、助扶贫、促产业发展

2018年03月08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妇女节到来之际,中建二局三公司积极响应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团工委"凝聚青年 服务大局"的号召,组织公司青年女工开展以"温情三八节 醉美女人花"为主题的"迎三八 助扶贫 促产业发展"草莓采摘活动,切实让施工一线青年女工感受到温馨浓郁的节日氛围。郑州航空港区党群工作部青少年工作处副处长、驻村第一书记孔凡彪,郑州航空港区冯堂办事处副主任牛冰及村两委部分同志陪同。

作为农民女工不仅需要照顾家庭,而且还要用柔弱的臂膀撑起家庭收入的半边天。为了寄予对她们节日的祝福,中建二局三公司郑州航空港项目书记赵文革带领青年农民女工到冯堂办事处草莓园采摘草莓。大辛庄村2011年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贫困人口141户,514人。经过近五年的帮扶,人民群众收入水平大幅提高,建立了农村合作社,基本户户建有日光温室大棚,以种植草莓、番茄、蔬菜为主。

  大家在品尝和采摘的过程中,充分感受着清新的田园气息,陶醉于草莓园中。看着一箱箱装满的草莓不断送出大棚,草莓园主人喜上眉梢,这一次卖出的草莓相当于平时半个月的收入。 此次活动不仅让辛勤施工的一线青年女工们从繁重的工作中得到了放松,度过了一个惬意的"三八"妇女节,而且还促进了大辛庄村草莓种植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其他企事业单位参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脱贫攻坚的步伐。(罗黎虹 孔凡彪 赵文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