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县认真贯彻落实省第一强化督查组暗访督查反馈问题会议精神

2018年03月08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3月5日上午,省第一强化督查组暗访督查新乡市情况反馈会议召开后,长垣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当天下午,县委书记武胜军、县长秦保建立即组织召开了贯彻落实省第一强化督查组暗访督查反馈问题会议部署大会。

  会上,认真传达贯彻了省环保厅副厅长王喜云及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和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局长杨俊杰的讲话精神,研究制定了《长垣县贯彻落实省第一强化督查组暗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安排部署县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县委书记武胜军负总责,县长秦保建为组长、相关单位为成员的长垣县环保问题督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协调推进整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通报整改进度,及时研究解决整改过程中的重大问题。

  二是建立整改台帐。针对反馈意见中涉及长垣县的4大类68个问题,逐一建立台帐,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反馈问题全部按时整改到位。

  三是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在省督查组反馈问题的基础上,在本辖区内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一建立问题整改台帐,明确专人抓整改,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进行整改落实,为打赢环境治理攻坚战打下良好基础。

  四是强化督查问责。县委县政府将对省第一环保督查组交办的68个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其它问题排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力,未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和漏报、瞒报、未列入问题整改台帐的单位,实行挂牌督办,并严肃追究有关单位责任领导、责任人的责任。

  五是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考评方案和制度机制,按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预警标准,长抓不懈,持续发力,强力推进环境攻坚,以实实在在的环境治理成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聂磊 晨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