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协和医院医生过年期间每天持续工作13个小时,一名累晕一名就地睡着 

2018年03月07日19:47

来源:大河网

818685947977009898

  周口协和骨科医院的郭广铭主任累晕在手术床上

650213038961831382

周口协和骨科医院的王大钊医生手术后就地睡着

60446649339632010

周口协和骨科医院医疗团队合影

  大河网讯 近日,两张令人动容的图片刷爆了周口协和骨科医院的朋友圈。图片中,一名医生穿着手术衣就地坐下,甚至还没来得及摘口罩,便倚墙睡去。另一名医生已然晕倒在手术床上,甚至插上了氧气管。原来,由于过年期间病号过多,这个医院的医生们已经连续工作14天,每天持续工作超过13个小时。

  从大年初一至正月十四,当人们还沉浸在新年的欢乐中时,周口协和骨科医院的医生们已经日日忙碌于手术室中。他们每天早上8点多进入手术室,晚上9点多才能出来。中午也只是草草吃份盒饭充饥。"很多患者过年期间才有时间治病,我们再辛苦也要竭尽全力为病号进行手术。争取早日让患者康复!"周口协和骨科医院的一位医生解释完超负荷工作的原因,马上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这个医院的医生们医术精湛,有口皆碑。

  然而,3月1日晚上,当团队中的郭广铭主任做到第7台手术时,忽然觉得头晕。他心知可能是血压上来了,赶紧喊其他医生接替他进行手术,安排妥当后扶着墙走出手术室。不料,还没来得及脱去手术衣,他便晕倒在地。医护人员赶紧扶他躺进空床的手术室,为他插上了氧气管进行抢救。

  因抢救及时,郭广铭主任很快脱离危险,目前已经投入到正常工作中。当日,与他同科室的医生王大钊走出手术室时,连续9天的高强度工作令他疲惫至极。他实在迈不动回家的脚步,甚至没有力气换下手术服、摘掉口罩就盘腿坐下、倚墙睡去,连手机也顾不上收好,任其丢在身旁。同他一起走出手术室的郑辉医生拿起手机,拍下了王大钊医生睡去的疲态以及郭广铭主任晕倒在手术床上的感人画面。

  "像郭广铭主任和王大钊医生这样的医生在周口协和骨科医院还有很多很多。每天手术这样多,医生们有时候一天还没时间喝口水。同为一个团队的医生,都为彼此感动了。"郑辉医生说:"希望我们团队的医生在为患者服务的同时,也要多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劳逸结合。只有自己健康了,才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不能患者病好了,医生却病倒了。"

  据了解,周口协和骨科医院成立于2000年,以"真诚、奉献、严谨、创新"为院训,以"引领豫东南骨科发展、争创河南省一流品牌"为目标,是豫东南规模大、技术力量强的国家二级骨科医院。

  医院拥有一支医术过硬的高素质骨科权威专家团队,其中高级职称30多人,河南省骨科各专业学组委员19人,副主委3人,并与多家国际顶尖医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被中国医院协会评为"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全国诚信民营医院",先后荣获省市医院管理先进单位、市级文明单位,是周口市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工伤医疗保险定点医院等。(苗海波 张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