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洗耳河街道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为城市添新绿

2018年03月09日00:54

来源:大河网

1F3A5201(1)

  大河网讯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8日上午,位于焦柳铁路汝州市洗耳河街道段西侧的西大社区义务植树地块内,一派繁忙景象。汝州市领导张剑奇、何俊章、刘新义等与洗耳河街道办事处、各居村及市政协、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物价办共300余名机关干部、村组干部、志愿者共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初春的汝州大地再添新绿。

南关(1)

  植树现场,张剑奇等与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干部群众干劲十足,兴致勃勃。大家配合默契,三四人一组,或挥锹铲土,或扶苗培土,或踏土夯实,人人都一丝不苟,认真完成每道工序。种完一棵树,还要瞄一瞄,看一看,确保横看侧看都成一条直线。张剑奇叮嘱大家,一定要按照规范操作,确保栽一棵树成活一棵树。一阵忙碌之后,500余株栾树栽植完毕,一棵棵栾树整齐排列,昂然挺立,萌发出盎然生机。

1F3A5409(1)

  据了解,今天的义务植树活动只是洗耳河街道春季植树造林活动的一部分。从去年年底开始,他们对辖区的1500多亩廊道进行补植补栽,目前,这项工作已经结束。下一步,他们还将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高标准绿化。其中,在北汝河北侧将对已规划流转的750亩土地进行高标准绿化;在焦柳铁路两侧规划建设的城郊公园500多亩进行绿化。同时,规划建设的铁路西四个居村的环村林带460亩,也将于近期开始种植,并将在月底前完成。

  “下一步,我们在做好春季造林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培植荣誉树、践行价值观”活动,进一步推动辖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洗耳河街道相关领导表示。(孙 超 丁亚伟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