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拍•寻找身边的雷锋” 漯河启动 拍的好可以拿奖品

2018年03月08日17: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漯河市以深化学雷锋活动为重点,开展多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漯河市文明办、漯河市网信办、漯河市总工会、共青团漯河市委共同推出了“随手拍·寻找身边的雷锋”活动,面向全市征集身边学习雷锋好榜样的事迹并进行评选,激发了网友们的极大热情。

微信图片_20180306222941

  漯河市文明办的工作人员表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学习雷锋”并不一定非要刻意模仿他的行为,新的时代应该有新的学习雷锋的方法。学雷锋在本质上在于助人为乐、与人为善,更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觉悟,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我觉得我们身边就有很多新时代的雷锋,时刻活跃在生活中。”漯河网友宋阳对雷锋精神有自己的理解,无论他是搀扶老人过马路的好心人,或是在公交车上主动起身让座的爱心人,还是弯腰捡起一片垃圾的行路人……他可能就是你身边的朋友,或许是你的家人和邻居,也许他就是你自己。他们都以自己的方式诠释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无论用哪种方式,只要是真正为人民服务、助人为乐、舍己为人,那他就是“雷锋”。

  如果您身边有这样的雷锋,你看见了,你记录了,就可以参加我们的评选活动,让我们一起寻找身边的雷锋,把雷锋精神发扬下去。为了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互动性,激励志愿者干劲,还拿出电视机、冰箱、洗衣机、台北纯K会员卡等物质奖励给发现雷锋的网友。

  据了解,今年漯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以来,线下活动丰富,网上热议不断。活动首日,就收到网友上传有效图片作品120多副,推荐雷锋和雷锋团队62个,投票3.5万,访问量突破10万,微博同步话题点击率已达35万人次。

  “近年来,漯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发展态势良好,志愿服务精神日益深入人心,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开展,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平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大家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深刻领会、把握雷锋精神的实质,把雷锋精神融入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的实践,努力把其转化为自身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实际行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确保雷锋精神永驻心间。(田明杰 马磊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