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港区张庄办事处:关爱女性健康 宣传和谐计生

2018年03月09日15:35

来源:大河网

为村民发放孕前知识手册、抽纸、纸杯

  活动现场为妇女发放孕前知识手册

  大河网讯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深入弘扬雷锋精神,3月9日,航空港区张庄办事处卫生和计生志愿服务队举行了以“关爱妇女、和谐计生”为主题的计划生育宣传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两种形式展开,一方面向群众发放避孕药具、宣传计生知识和计生政策,通过发放带有宣传内容的孕前知识手册、抽纸、纸杯等,让群众在获得纪念品的同时学习到计生知识。此外是设立生殖健康咨询台,10名计生志愿者为广大居民现场解答优生、优育、优教和“两免”知识。

  据悉,整个宣传活动持续了一个上午,共有村民近500人参加,免费发放避孕药具600余盒、带有宣传字样的抽纸500盒、洗衣粉300袋、纸杯300个,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500余份,这种贴近生活的宣传方式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

  张庄办事处计生办相关人员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群众对计生政策、生殖保健知识的知晓率有了一进步提高,广大女性对个人健康有了更多关注。(王君杰 阎勤勤)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