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赵集小学扎实开展隐患排查 筑牢新学期安全防线

2018年03月09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食堂工作是学校整体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它不仅关系到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而且关系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了给广大学生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3月8日,中牟县刁家乡中心学校工会主席李铁路一行对赵集小学食堂进行了监督检查。

  李铁路带领检查组查验了食堂的供货渠道、索证索票、食品的加工、存放、餐具容器的清洗消毒情况、食堂员工健康情况、食堂配备的各类器械、用电设备、消防设备、电路、开关插座等几个主要环节。

  通过检查,学校食堂各项管理规范到位,各类设施运行状况良好。李铁路指出,大家一定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实行“全面排查、全面教育、全面整改、全面完善”,实现“精细化管理、创建平安校园”的目标,使学校食堂真正做到让家长满意,学生满意,老师满意。

  为了保障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预防意外安全事故的发生,赵集小学还开展了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在校长蒋红伟的带领下,学校政教处等相关人员以实地查看的方式,对教室、办公室的教学器材、用电设备,走廊、过道、厕所的线路、管道、消防设施、技防设施的使用及工作状况一一排查。在检查中特别对学校的围墙、门窗、吊扇等牢固度,以及水、电、消防设备等进行重点查看,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记录,并落实相关责任人及时做好整改。

  据了解,创设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推进教育教学工作持续向好发展,是学校及各有关部门的首要责任,安全工作需常抓不懈,这充分体现了安全第一,警钟长鸣的校园安全忧患意识,为构建平安、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扎实的基础。(王君杰 白延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